今天也要加油呀

【桃酷】陪他度过漫长岁月 (续)

  

8千字|现实背景|春季赛改结局设定|主打一个治愈心碎肉粉|




没看过上文可以先看一下以便理解

点击直达→【桃酷】陪他度过漫长岁月 

  

【接上文】

  

  

可是真的做得到无动于衷吗?


如果就保持着这样不咸不淡的队友关系,直到某一天久酷或者自己不得不离开hero、告别赛场,做回远隔千里的网友,那么久酷大概不会再联系他了。


像久酷这样不吝啬于付出真诚与热情的人,当他将那颗热忱的心收回时,自然也懒得去表演任何寒暄问候的虚伪情节。


形同陌路几乎是一眼能看得到的结局。


真的能甘心吗?


怎么可能甘心呢。


明明一直陪着他的是久酷,陪久酷最久的是他无畏。


明明他们是如此契合,无论是把背后交给彼此的射野双C,还是指挥配合度最佳的野辅联动,再也找不到比他们更加默契的队友。


再也不会有第二个让他愿意敞开心扉的室友。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这不就是无畏吗?


对无畏来说,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失去久酷更可怕的事,那么他还需要犹豫什么呢?


抛开所有的顾虑,无畏决定做真正的无畏。


久酷终究还是那个心软的小狗,拒绝了无畏一次两次的示好,第三次就狠不下心了,渐渐地不再忽视无畏递过来的吃食,偶尔也会在镜头前接过无畏的话头。虽然仍旧坚持拉上傲寒或者第三人才愿意和无畏一起去园区餐厅吃饭。


无畏知道,久酷被他那些疯狂的粉丝吓出来的后怕、造成的伤害短时间内无法愈合。


一步一步来,作为打野,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和寻找机会的嗅觉。


春季赛有惊无险,hero以A组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季后赛。


败者组第一场比赛对阵TTG,队伍最终以4-2的优势拿下比赛。


hero赢了之后,按照惯例是双人采访,联盟负责人话里话外暗示教练,想要无畏和久酷一起上采访席。


对此,无畏并不意外。联盟这两年显然享尽流量带来的好处,也知道观众喜欢看什么东西,造星和cp就是目前最常见的两种引热度方式。虽然他因为粉丝激增的原因,导致久酷遭受无妄之灾,但刨去他偏激的粉丝之外,他和久酷的组合依旧能得到不少喜欢和关注。


见久哲教练并没有拒绝负责人的意思,而是拍了拍久酷的肩膀开口劝慰,无畏心里甚至隐隐泛起一些期待。


久哲:“久酷啊,自从知道你和无畏之间居然夹杂着粉丝的这些破事,我就百思不得其解,这是在打电竞还是在干什么,一个团队,队友之间没有交流,或者说彼此有嫌隙,队伍还怎么磨合怎么赢比赛?搞这些乱七八糟的。”


久酷低着头没有说话,久哲又继续语重心长地说道:“你说镜头前你不和无畏有互动,这种习惯能不对平时的训练有影响吗?而且,你们做出退步,那些人只会得寸进尺,一看闹一闹有用,她们只会更加得意而变本加厉。如果以后她们是想要让你退出hero呢?你想要平息事端的意图我知道,但助长这种风气并不是长久之法,做主动掌握话语权的人才能保护自己,保护队友。”


久酷沉默思考了一会,才开口:“教练,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但是,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你也可以说是我还是有点怂,这个双人采访,我现在确实还接受不了。”


——再等一等吧,等一个可以让他拥有足够勇气在聚光灯下站到无畏身边的机会。


这个结果无畏预料到了,却还是免不了生出几分失落。久哲过来,同样拍了拍无畏的肩膀,把人往采访席那边揽过去。


久酷也看见了无畏从期待转为黯然的眼神,他有些不忍,在这件事上,他和无畏都没有过错,但终究,他没办法做到毫不在意,没办法假装这些伤口不曾存在。


无畏一个人站到了采访席上,因为久酷的态度,他还是用队友一词谨慎地带过了不得不提到久酷的部分,但主持人一句“你看久酷走的时候是笑得挺开心的”,让无畏想到久哲刚刚和久酷说的话——掌握话语权才能保护队友。


无畏觉得,他受够了,受够了这样不能提到久酷的日子,受够了五个队友里唯独不能接近久酷的“规则”,受够了明明最亲近的人变得最陌生的诡异平衡。


他和久酷的关系,凭什么要别人来定义。


他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于是当主持人问到关于自己作为队伍指挥的感想时,无畏坦然说出像以前一样离不开久酷的话:“我只能说,不如久酷,酷哥。”说着还握拳给酷哥这个略显霸气的称呼打气助威。


他知道那群粉丝“为了他”到处在争,争mvp、争指挥位荣誉。


他就是要让她们知道,他根本不在乎,他甘愿为久酷俯首。


不管自己这番话语在粉丝间引起多大波澜,无畏都不打算再去理会。被久哲开导过后的久酷也不再纠结于无畏粉丝的评价与谩骂攻讦,而是全身心投入到季后赛下一轮的备战当中。


当两个人都放下芥蒂、心无杂念时,赛场上的磨合肉眼可见地进步,独属于双指挥的默契让hero变成了战场上锋利的刃,带着一股勇气和力量破开前方所有的障碍,如期闯进总决赛。


各个解说以及关注比赛的人们都惊叹于这个队伍的改变。由赛季初的跌跌撞撞,经历历史性的人员轮换以及震惊全场的赛中转位置,到季后赛势如破竹的劲头,这就是拥有久哲的hero。


因此,即便他们最后的对手是统治了赛场这么多年的老牌强队——重庆狼队,仍旧有不少的人看好hero,双方支持率五五开。


比赛不负众望打到了巅峰对决,解说评价无畏今天格外沉着冷静,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心率也一直保持在100以下,倒是久酷这一把心率难得一见,一直保持在一百四左右。


南京hero久竞敏锐地抓住了赛场时机,虽然前期稍显劣势,但通过跟着孙膑节奏拉扯,利用几波团战优势将雪球越滚越大,最终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场馆里再一次响起了:“让我们恭喜南京hero久竞。”


这个春天,久酷和无畏迎来了第三次金色的雨。虽然不再是打野和他的射手,但身边的人来来往往,久酷却仍旧可以在漫天飞舞的金色中坚定地奔向无畏,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无畏第一时间把久酷整个都拥进怀抱,久酷的头就靠在他的胸膛,无畏听见了那颗心脏复活的声音。


这个姿势并不常见,夺冠后的拥抱一般都是兄弟互相揽住肩膀,兴奋地拍拍或者蹭一蹭。因此,剩下的三个队友转过头来看到这两人的拥抱时,愣了一下。


转念一想,无畏和久酷,倒也正常。

  

大家都是充满热血的年轻人,激动起来控制不住,理解理解。


然后便张开手围了上去,将无畏和久酷裹在中间。


现场的观众可能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没有注意几人的小动作,但线上的眼睛可就多了,很快就有人发现无畏和久酷略显特别的拥抱,从中嗅到了某些不寻常的气息。


很快,弹幕刷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磕到了】


【桃酷,无敌!】


【桃酷就是最甜的!】


【妈呀,今天是什么日子】


【呜呜呜我的桃酷真的复婚了】


【不是,没人觉得他们这个真的不太对劲吗】


【前面的,我们磕的就是真情侣】


【桃酷就是真情侣,真情侣抱抱怎么了】


【妈妈,你磕的cp发糖了!】


……


弹幕一片热闹,各个平台也不平静,很快就有人截了动图放到网络上讨论。


这引起了唯粉的不满,又开始在各个评论区骂久酷倒贴搞cp蹭热度,同时强调无畏就是唯一的指挥、今天发挥出色,为他揽下所有功劳。当然,也有久酷粉丝讽刺无畏的,只不过相比起来,她们的声音完全被无畏庞大的粉丝数量淹没。


正当粉丝为「维护」无畏的“清白”和“荣誉”努力战斗时,无畏的采访给了她们迎头痛击。


主持人采访到无畏时,也很自然地问无畏今天一边手法细节都拉满,一边又将整个团队指挥运营得滴水不漏,是如何做到的。


没想到无畏笑着说:“哪有人全身心投入操作的同时还能完美指挥的,虽然我确实想努力做到,但我是人不是神。”


“今天最后一把为了能专注操作,我几乎不参与指挥,都是听久酷的,结果也证明了,酷哥确实顶尖指挥呀。”


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一片尖叫和欢呼。提问题的主持人也压不住脸上的笑意,又夸着问了无畏几个问题。


辅助站在队伍的边缘,所以轮到采访久酷时已经是最后一个。


主持人:“好,刚刚无畏说你是顶尖指挥,久酷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久酷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只能说这么多年没白照顾无畏呀,会夸,太懂事了。”


接着悄悄正了正脸色,认真说道:“最后一把的指挥权是我提出的,其实老有人说什么无畏操作退步了什么的,但他只是因为团队需要做出了一些退步,我希望他能证明自己,他果然做到了,无畏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打野。”


“另外,也很感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我也做到了。无论流言如何,今天的结果证明,我们每一位选手都值得这个冠军。”


主持人也是一路看着这个队伍走来的,对于久酷所经历的那些多多少少都有听闻,对于这个像小狗勾一样始终为身边人带来快乐的人,也是有些心疼的。


“是的,冠军之名当之无愧,你们就是最契合彼此的队友。”


现场的直播环节结束之后,还有很多赛后采访在等着。


联盟的采访肯定是优先的。


联盟一直很关注网络上的风向,无畏本身拥有巨大流量,而久酷转型后又成功拿到了冠军也是众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同时,两人夺冠时刻的表现和台上互为对方发言,再次点燃了人们对历经风雨一直陪伴hero走到现在的二人的回忆和感慨。


英雄归来,唯有你我始终守着这金陵城,还有你我仍旧守着这金陵城。


趁着总决赛热度高涨,联盟决定再次尝试邀请双人采访。


这次久酷倒是答应得很干脆。


无畏也很惊喜。


【虽然是拿了冠军啊,但我们大家都知道,对于你们两个人来说,这个冠军意义是不同的,会不会觉得很感慨?】


这个问题并不尖锐,却让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久酷最先反应过来,扬起一个释然的笑:“是的,兜兜转转,我们终于又一起拿到了一个冠军。一个选手的职业生涯能有多久呢?但我们已经是陪伴彼此最长久的队友,从前我们是队里最淘气闹腾的两个小孩,后来我们是队里最年长的两个老大哥。一起意气风发地拿冠军,一起为团队努力转型,在无数个低谷的夜里互相鼓励,一路走来确实很不容易。”


【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你们艰辛与荣耀的见证者。】


无畏也是笑着开口:“其实你这个问题问得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那一瞬间我想起了闪闪发光的射手久酷,当然,现在的辅助久酷也是我心中最完美的选手。只是偶尔会想着‘如果当初我能打得更好一点、再好一点,久酷是不是就不用转型了’,我知道他最爱的一直是射手位置,现在依然是。站在我身边的曾经的双冠射手久酷,现在同样是最耀眼的冠军辅助选手。”


采访的主持人有点愣住了,眼前两位选手的发言很得体,但他能感觉到并不是寻常采访的那种官方话术,的的确确是他们发自肺腑想要对彼此说的话。

  

明明是拿了冠军的获奖发言,本该是充满少年傲气,他却听得有些难过。


不知道该如何接过话头,主持人点了点头,看向手上的下一个问题:


【说到冠军,大家都公认打野和辅助双指挥的最佳默契是南京hero久竞获胜的利器,你们怎么看?】


“这个问题那就我先来回答吧”,无畏收回黏在久酷身上的目光,对着镜头坚定开口。


“就像久酷说的那样,两年、三年可能就是一个电竞选手全部的职业生涯期,我很幸运,从进入kpl开始就待到了现在,一直活跃在赛场上。久酷从我来到hero就一直很照顾我,场上场下,把我从迷茫中拉出来,支撑着我从失败中站起来。对我来说,他不仅仅是帮助我成长的队友,更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特别的存在。”


“但遗憾的是,我并没有能够像他帮助我一样为他付出什么。过去两年,因为我的成名,为久酷带去了许多争议与不属于他的纷扰。而我甚至什么都做不了,更是因为我的妥协,让我们的关系一度陷入困境。而今天被你们看到的默契,是经历了这些波折以后,我们终于克服了横亘在我们中间的那些争吵、谩骂与伤痛,在日日夜夜的磨砺中浇筑而成的。”


“我很珍惜这样的日子,所以我不会再退让一步,今天我就是要坦坦荡荡地说,我和久酷就是彼此最默契的队友,无可替代。”


久酷有些讶异,他没想到无畏会选择在镜头前说这些话。


现场工作人员也很震惊,无畏的发言,虽然没有明说,但其中的真意、以及他对久酷的维护和态度显然已经超越队友这层面。


主持人有些犹豫该不该继续,发现在场各方工作人员都没有要打断或是阻止事态发展的意思,他想了想还是哆哆嗦嗦接了一句:


【久酷你呢?】


久酷这回是单纯很开心地笑:“话都被这无畏说完了呀。”

  

  “不过,我并不是完全赞同他的说法,但是回去我再慢慢反驳他,在这里我只有一句话——我们确实是最默契,无可辩驳。”


这下轮到无畏惊喜了。


他终于还是等到了久酷。等到了他愿意放下过往,松口给他重新开始的机会。



采访一结束,无畏试着像两年前一样揽住久酷的肩膀往回走,久酷默许了他的动作。无畏便像个得了糖果的小男孩一样,高兴得一蹦一跳地走路。


久酷被他半揽在怀里,身体也被带着晃来晃去的,装作不满笑骂他:“傻气,无畏队长,你的成熟稳重呢?”


无畏才不管他的揶揄,仍旧一步一跳蹦着,甚至兴奋地哼起了歌:“少~年你莫↘️要↗️归心✔️太~早,燕~儿它也双↘️双↗️飞来了~”


休息室里队友看着亢奋的队长,满脸不理解。不就是接了个采访吗,怎么还把人问疯了?


看着弟弟们的表情,久酷扶额,默默推开了丢脸的无畏,想要和他保持距离。无畏发觉了他的小动作,立马又贴了上来,带着粘腻的尾音哼哼唧唧:“酷酷,你反悔了吗?你是不是又要和我避嫌啊。”


这么一大帅哥脸上挂着委屈巴巴的小表情,一双桃花眼水汪汪专注地盯着你,久酷作为射手时都抗不住这个压,更何况现在他只是一个心怀慈爱的辅助,哪里能顶得住。


“哎呀,都是兄弟~哪里有什么避嫌不避嫌的呢。”久酷弱弱地狡辩一句,任由无畏抱着他的手臂撒娇,不敢再往后退一步。


旁边的队友一看这情况,心里也有了底,纷纷开始调侃两个人。


两人关系回到了最初和谐融洽的模样,久哲很欣慰。


队友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向别人诉说这两个人狼狈为奸坑害他们的各种劣迹,也能够在两人暧昧拉扯的时候玩笑地说上两句,参与感极强,再也不用经历把所有话都憋在肚子里,遭受两个人每天互相拙劣地避嫌的折磨。


春季赛赛后采访视频二人的「宣言」放出来以后,果然引起不少关注,两边激进的粉丝闹了一阵子发现她们没有收到任何反馈,久酷、无畏包括俱乐部反而将她们都拉入了黑名单,并且丝毫不见有避嫌的意味,只显得自己像个跳梁小丑。

  

无法接受的粉丝破防脱粉,留下来的要么是本来就正常的粉丝,要么是从闹剧中清醒,正视了自己曾经的过错的粉丝。两人还吸引了一大批被强硬果决的态度折服、以及被他们相互扶持的经历和采访发言感动到的路人粉。


这件事过后,官博和两个人的超话、相关评论区变得和谐了许多。偶尔还有不甘心的粉丝挑事,都被大家合力劝退,悄无声息地消失。


春季赛结束后,两个人又接着打了半年比赛,成绩不好不坏,都是止步于四强。年龄的成长带来的反应速度以及操作灵活性的退步无可避免,hero年轻的新人们也逐渐站了起来,于是在年底打完世冠赛后,久酷和无畏双双宣布退役。


但二人没有离开南京hero久竞,而是转战赛训组,同时确定常驻直播,开辟hero的俱乐部养老模式,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看起来也多了几分人情味。


无畏凭借一张帅脸就能吸引粉丝,况且他本就不是喜欢与别人攀谈社交的性格,只是从前久酷改变了他,加上后来队伍需要,他才努力去做活跃气氛的那个人。


因此,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安心做一个沉默寡言的技术主播,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和直播间粉丝互动,开开玩笑。


久酷和无畏不同,他好像整天都充满能量,逗人开心的话张嘴就来,可以无所顾忌地在直播间里撒娇逗趣,开朗的性格和幽默的属性让他成功成为王者荣耀游戏区的备受喜爱的快乐主播。


渐渐地,观看两人直播的粉丝发现无畏一和久酷一起玩就很兴奋,嘴里絮絮叨叨地都停不下来。


“酷酷,酷酷,快来拿红!”


“酷酷别怕,我来帮你抓他。”


“这韩信怎么敢的蹲你的呀。”


“酷酷,我一定会帮你报仇的。”


“酷酷,来打龙!”




有时候久酷忙着吃线不想理他,就说没空,你一个野王打条龙不是轻轻松松?


无畏又黏黏糊糊地撒娇:“不要嘛,你再不来我要被龙打死了,快来帮帮我。”然后不停地点击信号「请求发育路支援」,弄得局内队友都看不下去,发了句【打野,你要学会自己长大】


直播间弹幕刷过满屏哈哈哈,取笑无畏。


【主播你要学会自己长大】


【主播别太依赖酷酷】


【主播你双标得不要太明显,酷酷不在就给我们看哑巴帅哥,酷酷在直接变身话唠撒娇怪是吧】


【昨天打到后期了路人队友都拿不到自家一个红,今天直接一红都给虞姬了是吧】


【楼上,酷酷的虞姬能叫虞姬吗,那是霸王别姬】


【我觉得叫主播霸王不太贴切,不如叫纣王吧】


【哈哈哈哈,野区江山拱手相让的昏庸纣王】


【太贴切了】


【呜呜呜太甜了,这就是我熬过那两年的福报吗】


【甜晕了+1】


【甜晕了+2】


……


【甜晕了+10086】


……



轻松愉快的直播日常过得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两个人打巅峰赛,排到了对面。


被弹幕告知对面是久酷的时候,无畏摩拳擦掌,刚升四级就迫不及待地去蹲久酷,依靠爆发一套技能把久酷秒了后笑得略显奸诈。


【主播表情看起来很爽的样子】


【酷酷终究是错付了】


六分钟的时候,无畏又去蹲了一次,但交了两个技能吓完久酷就走了,看着一二技能都进入CD,大招还在那亮着,弹幕刷起了一片问号。


【???】


【主播怎么回事】


【主播,大招不用可以抠了】


【就这么爱吗?】


【他超爱】


【我去,我和我对象谈恋爱都不这样】


【这就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吗】


【楼上,我们桃酷是真的!】


抓完这一波以后,无畏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发育路,并且再也没有来抓过久酷,一直去抓对面的对抗路,对面廉颇心态爆炸。巅峰赛又不能够发全部消息,只能扣字和队友吐槽:对面这打野没病吧,放着射手不抓老是抓我一个坦克干什么。


很多粉丝挂着两个直播间,或者是两个直播间来回看,看到久酷的队友发言,爆笑不已,忍不住把廉颇的吐槽转播到无畏直播间,弹幕也纷纷痛诉无畏不干人事。


同时也有人脑筋比较直,在弹幕上问无畏为什么不抓酷酷了。正好无畏因为和久酷撞巅峰赛,又逗了他两次,此刻心情极佳,耐心地和弹幕互动呢,撇到这条消息,嘴快,下意识回复了个“再抓待会他生气了晚上不让我上床我不就惨了。”


弹幕又是满屏问号。


【?】


【???】


【你说什么?】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这是我不花钱能听的吗】


【虽然我坚信桃酷是真的,但是没想到这么真】


【姐妹,我也是】


【有过猜想但是还是很震惊】


【同震惊】


【+1】


……





直播切片被迅速传播,一举冲上热搜,神通广大的网友们变身福尔摩斯,誓要将这句话的意思分析得透彻。


还真被众人扒出了蛛丝马迹。


比如好几次直播时,无畏接外卖电话,去拿外卖后不到一分钟久酷这边的房门就被敲响,然后久酷也拿了外卖进来,而且是同一家。


一次两次可能是巧合,但是巧合的次数多了,真相也就显而易见。


基本可以认定两人是同居状态。


转赛训以后他们都亲口说过没有住在俱乐部,而是自己租房住的。


无畏久酷各自又开了两把巅峰赛,事态发酵以后粉丝赶回直播间刷屏提醒,无畏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其实他不担心公开关系会导致影响什么,他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追到了久酷,但久酷不愿意张扬。


因此无畏害怕久酷看到热搜会生气,吓得赶紧跑过去敲久酷直播室的门,坦白认错。


久酷因为要专注上分,把弹幕给关了,粉丝的提醒他一句也没看到。


听完无畏的话,久酷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无畏觉得他可能是在生气,刚想再开口,久酷看见他小心翼翼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


“吓你的,这么傻。为什么觉得我会生气呢,杨涛?我确实不认为把私密的事大张旗鼓地告诉外界是一件必要的事,但是不代表我不愿意承认我们的关系,其实我也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而已,我知道你一直想要公开的,显然今天就是那个契机。我爱你,杨涛,虽然我没有说过,但我心甘情愿用我的全部去爱你,你不要没有安全感。”


安抚了无畏之后,久酷在人们热议他们关系的时候,发了一条微博——懂的都懂。


原本还观望着,不想因为不确定的可能性给无畏和久酷带来麻烦的粉丝,这下彻底疯了。


纷纷在底下评论狂喜。


@桃酷无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磕到真的了】

——久酷回复评论:嗯哼


@酷酷的杨桃:【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久酷回复评论:真巧,我也是。


@涛滔不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久酷回复评论:把吗去掉


@小七仔酷酷的:【酷酷好像一直都不喜欢回应这些,这次怎么这么勇敢!】

——久酷回复评论:某人一直磨了我很久呢,可怜可怜他,满足一下。其实也没有想过一辈子瞒着,只是环境一直不太合适。不过既然事情都发展到这了,就顺其自然吧。



十分钟后,无畏发博:酷酷,我错了。@久酷


评论区听取哈哈声一片,直言无畏地位堪忧,还有热心群众搬来搓衣板叫他现场表演,展现诚意的。


小部分粉丝聪明的小脑袋瓜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泥小汁是不是故意的,好顺势让酷酷给你名分,心机小杨。】



大家也知道目前环境并没有包容到那种程度,意思领会到了就可以,没有强行要求两个人明明白白给个说法。


一个圈子里,都心照不宣就差不多了。


后来,游戏圈听闻这件事的朋友们,借机宰了无畏和久酷一顿。


“前夫哥”沈一凡还当场送上一套情侣皮肤以示祝贺。


游戏官方有活动也会常常邀请两人,联盟赛事也时不时邀请二位进行解说,两个人一人支持一边,解说时爆笑互怼十分有趣,观众直呼我还能再看十年。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